央广网

网格布警层层卡控 北海铁警筑安全防线

2017-10-06 19:31: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0月6日消息(通讯员 符振华)“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北海铁路警方按照“警力前置、显性用警、武装巡控”的原则,组织开展“天网、利剑、清零、雷霆”等专项行动和“秋风—2017”战役,网格布警、层层卡控、筑牢节日安全防线,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以及辖区治安稳定。
  北海铁警按照“警力前置、显性用警、武装巡控”的原则,增派警力对辖区钦、北、防等客流集中的高铁车站加强巡逻控制,坚决做到“警戒区1分钟、核心区50秒”的快速处置要求。
  据悉,在“利剑”专项行动中,北海铁路警方深入做好滋扰站序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预警、盘查、清理、打击等工作,组织精干警力守点打源,维护站车秩序稳定。同时,针对两节期间北部湾地区钦州、北海、防城港三地旅游客流集中的特点,北海铁路警方还组织成立由治安部门牵头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参与的“治安清查小分队”,他们来到车站辖区,对车站广场、候车室、售票厅、站台、站区周边和安检通道等重点部位,组织开展治安“大清查”,全力为广大出行旅客创造安全的候车、乘车环境。
  在打击倒票的“秋风—2017”战役中,北海铁路警方摸清不法人员的活动规律,形成严打、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并迅速采取“打、清、封、控、宣”的方法,重点加强路地结合部、车站广场、售票厅、退票处等重点部位的防范控制和打击,自的“秋风—2017”战役开始至今,共查处涉票案件3起,处理涉案人员5名。
  北海铁路警方严格执行公安部规定的禁、限带物品标准,抓好安检查危措施落实。9月30日,北海火车站安检人员就在工作过程中发现一名男性旅客携带的行李中有两把疑似管制刀具,随后立刻向北海站派出所通报。接报后,北海站派出所立即组织执勤民警前往处理,依法将涉事男子带回调查。
  经查,该明旅客叫周某、男、44岁,贵州人。因其非法携带两把匕首进入火车站公共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周某被铁路警方给予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编辑: 张垒
关键词:

网格布警层层卡控 北海铁警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