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海警一支队的节日坚守

2017-10-07 16:3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0月7日消息(通讯员 刘寒丰  周玥)今年国庆假期恰逢中秋节,广西海警第一支队的官兵们执勤在海防一线。
   “双节”期间,广西海警一支队加强值班备勤,坚持警力前移,每天派遣舰艇在北部湾海域例行巡逻,并安排舰艇在热点敏感海域抛锚值守,确保广大渔民群众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过往船只上,在重点渔区和海上养殖场,随处可见海警官兵忙碌的身影,他们执勤巡逻保一方平安,向群众宣传海上作业法规常识,检查出海作业证件和消防安全设施,传授海上自救防护知识,还教会渔船民们 “海上110”报警求助方式。
  舰艇巡航期间,协同组织开展海上反恐处突演练,模拟实战场景,对假设海上突发暴恐事件进行处置。通过边执勤、边演练,提升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的综合战斗水平。
  节日期间,海警官兵们还来到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送去生活食用品和月饼等中秋节礼物,把祝福带给他们,关心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巩固深化警民鱼水情。
  10月6日凌晨,北海市外沙桥附近一对情侣发生争吵,女子轻生跳海,男子随即跳海救援,之后两人不知所踪。接到警情后,海警官兵迅速驾驶摩托艇前往事发海域,协同海上搜救部门连续实施了长达6个多小时的搜救工作。

 

编辑: 张垒
关键词:

广西海警一支队的节日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