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盟经开区拆除违建空中阁楼

2017-12-25 15:26: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2月25日消息  12月25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多部门对辖区一违建木制阁楼实施拆除。
  拆除的阁楼系华天茗城二楼业主所建,其利用自家窗台与露台相连通的便利,未经规划审批许可,擅自打通自家窗台占用露台建设私人阁楼,占用住宅小区公共空间。其他业主对此反应较为强烈,要求有关部门予以拆除,保障公共利益及其安全。
  城管执法队接到投诉后,快速到达现场进行核实,并向当事人送达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施工。当事人以种种理由拒不拆除。执法队组织消防、规划、建设、社区、物业服务公司到现场召开协调会,认定该木制阁楼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条款规定,消防部门提出露台建设木制阁楼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必须整改拆除。通过执法人员多次约谈当事人进行思想教育和动员拆除,当事人认识到自己违法建设行为不仅侵害了公共利益,对自家房屋的安全也构成威胁,最终愿意配合执法拆除工作,并签订《助拆申请书》。
  与拆除行动同时,开发区整治“两违”办还在华天茗城小区人员聚集处开展整治“两违”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开发区管委会在查控新生“两违”工作中共计拆除116处违法建设,拆除违法建设面积约4万平方米。
  下一步,东盟经开区将整合执法力量,利用无人机航拍等技术手段对开发区实施全覆盖的“两违”巡、查、控工作,同,与基层单位、物业服务公司加强联动,落实整治“两违”网格责任制,对建成区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的违法建设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

 

编辑: 张垒

东盟经开区拆除违建空中阁楼

12月25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多部门对辖区一违建木制阁楼实施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