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列车春节联欢会,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8-02-22 08:39: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南宁2月22日消息(通讯员 刘英瑛)2月14日,农历的腊月二十九,再过一天就是中国传统意义上最浓重的节日大年三十了。宁铁公安轻骑兵文艺小分队的民警们登上从南宁开往北京西的Z6次列车,联合南宁铁路局、列车工作人员一起为乘坐列车的旅客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列车春节联欢会。
  当天,在Z6次列车车厢内贴着大红“福”字,悬挂着小灯笼和中国结,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11时,伴随着一曲《壮乡祝酒歌》,列车春节联欢会正式来开序幕。民警和列车工作人员用自我创作的歌曲、舞蹈、魔术、书画为旅客的归途带去欢乐和温暖。独唱《带一片月光出发》和《警察的承诺》赢得了阵阵掌声,歌舞《美丽的广西》掀起了现场的小高潮,而由警营魔术师秦国平与现场旅客配合表演的创意新春魔术,则成为整个联欢会中最吸睛和最受旅客喜爱的节目。此外,民警们还为旅客送出春联、剪纸和安全漫画,现场旅客反响热烈。
  旅客师大爷就表示:“第一次在列车上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最喜欢的是民警带来的两首独唱歌曲,觉得达到了专业水平,感觉很惊喜,也很高兴!”
  据悉,宁铁公安轻骑兵文艺小分队已在管内沿线地区、重点村屯学校开展了文艺宣传演出十余场。 那么在年后,他们还将继续在广西各地进行文艺演出,将铁路安全知识传播到每一个人的心中,将欢乐和温暖传递到沿线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 张垒

列车春节联欢会,温暖旅客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