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寻音追踪 及时找回走失老人

2018-03-05 18:19: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南宁3月5日消息(通讯员 黎民、陈奇益)一位年过六旬来自辽宁的候鸟老人,在南宁仙葫片区出门买菜时不慎走失。五象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通过电话声音里的火车声音判断分析和追寻,最后在铁路线路边的蒲庙镇附近的树林里将老太太找到,让其及时与家人团聚。
  3月3日凌晨0时12分,五象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王某到派出所求助称:其母亲于3月2日15时左右到仙葫菜市场买菜后走失,至今未回,经手机定位,其母亲在五象南站派出所附近,请求帮忙寻找。
  接报警后,教导员黎民立即带领民警朱锟出警,在周边农庄、工地寻找王某母亲,均未找到。经再次通过手机联系上王某母亲时,其母亲声音虚弱地描述:身在一片树林中,周边一片漆黑,虫鸣鸟叫。此时,细心的民警突然听到电话里传来微弱的火车鸣笛声。常在铁路边巡查的教导员黎民根据声音判断,老人极有可能在蒲庙镇附近的南环线K777至K779间的树林里。经过分析判断后,立即发动管段内的民警和辅警沿着南环线铁路线路边寻找,经过1个半小时的全力追寻,当天凌晨1时40分,在铁路线路边的蒲庙镇附近的树林里将老太太找到。老人走失11个多小后终与家人团聚,老人的家人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和敬业精神表示万分感谢,同时对民警通过寻音追踪的业务能力竖起了大拇指。
  经了解,老太太是辽宁辽阳人,不久前从老家赶来南宁与儿子过年,3月2日出门买菜后走错路,天黑后更是心神错乱,迷失方向,最终走进离家十几公里外的树林里。
编辑: 张垒

寻音追踪 及时找回走失老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