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名留守儿童的快乐节日

2018-03-05 18:35: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南宁3月5日消息(通讯员 钟涵 罗盛)广西宾阳县是劳务输出大县,许多青壮年外出务工,留下老人与儿童独自在家。宾阳县黎塘镇第一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小江、小曾就是留守儿童之一。两人的父母都在广东务工,每年只有过年、中秋才回家,虽然生活过的不错,但陪伴他们的时间很少。大年初十,宾阳炮龙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十分热闹,小江、小曾还从来没有去玩过。可父母亲这两天就要前往广东,正在准备行李,根本没有时间陪他们。宾阳站派出所正在休假的民警知道后,征得孩子父母同意,带着他们到县城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宾阳站派出所青年文明号照顾孤寡老人的传统已有46年了。近些年,该所民警越来越关注留守儿童的方面。留守儿童在成长途中缺少父母的陪伴,很容易变得孤僻,甚至误入歧途。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民警力所能及的给予他们关心关爱。

 

编辑: 张垒

两名留守儿童的快乐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