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警送粗心旅客“三八节礼物”

2018-03-12 16:22: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南宁3月12日消息(通讯员 潘宏任)2018年3月9日下午16时许,广西凭祥站派出所民警黄小珊将遗失的钱包交还给黄女士,包内装有1600余元人民币和重要单据,黄女士激动地说:“这是我收到最暖心的三八妇女节礼物”。
  原来,3月8日妇女节当天,黄女士在凭祥火车站候车,打算从凭祥市赶回南宁市接小孩放学。但是,由于黄女士赶时间接小孩的心情非常迫切,一时粗心大意,就把随身携带的钱包落在了售票口,匆匆忙忙地上了火车。
  好在民警黄小珊及时发现,在捡到钱包后,马上通过候车室内的广播寻找失主,但是,广播了20多分钟,直到火车启动也无人领取。见到这种情况,民警黄小珊查看了监控录像,确认失主已经上了火车,打开钱包,从包内的一小块碎纸片中,找到失主的身份信息,并及时联系了失主黄女士。这时,黄女士恍然大悟,才知道钱包落在了售票口,责怪自己太粗心大意。
  民警黄小珊安慰着黄女士说:“你先去南宁市接小孩,钱包我先帮你保管着,放心好了,明天回到凭祥,我亲自送给你”。3月9日下午16时许,民警黄小珊在车站见到了黄女士,经过身份核对,将钱包交还给了黄女士,并提醒着:“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财物”。黄女士核对包内财物无误后,吸取了教训,向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 张垒

铁警送粗心旅客“三八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