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港小村讲脱贫故事助脱贫

2018-07-27 09:58:00来源:
  央广网南宁7月27日消息(通讯员 伍德烈)2018年7月26日下午,贵港市黄练镇平寨村在村委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精准帮扶“三方”见面会,镇政府分管领导、全村57户贫困户代表、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及帮扶联系人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脱贫户代表覃仕宁等人分享了脱贫的经验和体会,以及脱贫后继续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等。贫困户代表在会上向脱贫户、帮扶联系人咨询怎么申请政策、发展产业、实现转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第一书记和帮扶联系人现场解答,不能马上解答的记录下来,向有关部门咨询后答复贫困户。
  通过举办三方见面会,更好地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发挥脱贫户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和提升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树立我要脱贫的信心。同时打消脱贫后无法继续享受政策的思想顾虑,从而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加快脱贫步伐。

 

编辑: 张垒

贵港小村讲脱贫故事助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