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盛大开幕

2018-08-02 17:22:00来源:
  央广网南宁8月2日消息  2018年7月31日,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在广西平南县石硖龙眼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正式拉开帷幕。
  平南县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石硖龙眼品牌形象,提高产品附加值;并充分借助政策东风,邀请产业专家和知名经销商齐聚平南,共谋平南石硖龙眼产业发展大计。
  平南县是广西龙眼的主产区,是全国最大的石硖龙眼生产基地,全县种植石硖龙眼面积20多万亩。今年,风调雨顺,物阜民丰,是石硖龙眼丰产之年,预计年产量达20万吨以上,产值20亿元以上。
  本次活动首先由中共平南县委书记韦庆强致开幕辞,他说,平南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石硖龙眼之乡,现存全国唯一的中国石硖龙眼母本园,石硖龙眼产业已经成为平南第一大水果产业。本次石硖龙眼节是推动平南石硖龙眼产业大发展的机会,希望社会各界朋友能够以此次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为契机,更加深入地了解平南、支持平南、投资平南。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张庆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石硖龙眼,源自平南。平南石硖龙眼产业近年来在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平南石硖龙眼产业现在已发展成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的强有力助手,成为造福一方的扶贫产业。他希望广大果品流通领域的朋友更加关注平南石硖龙眼,携手把平南石硖龙眼产业做大做强,让平南石硖龙眼产业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随后,贵港市副市长徐育东致辞。他希望平南县以“乡村振兴”的战略标准为要求,抓好龙眼产业的发展,融合产业链,提高效益,将龙眼产业发展培育成为农业强、果农富,农村美的现代化农业支柱产业。
  据悉,在本次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期间,平南县的龙眼产业吸引了全国的水果经销商和媒体的目光,也迎来了石硖龙眼销售高潮。在7月31日当天,品质好的石硖龙眼售价每斤6元左右,一般品质的石硖龙眼售价为每斤3.5元左右,价格比龙眼节前普遍提高每斤1-1.5元;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即为平南果农销售了龙眼达87.5吨,客商订单预售量2426吨。
  下一步,平南县将以举办此次石硖龙眼节为契机,深化拓展农业增效工程,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国家级农产品优势区”。并利用三年时间,投入2000多万元对全县龙眼进行品种改良,扩大规模,优化龙眼全产业链,把平南富硒石硖龙眼产业做强做优,做成中国品质最好的绿色富硒生态品牌。
编辑: 张垒

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盛大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