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递货车高速上起火 数百快件“葬身火海”

2018-10-16 09:16:00来源:
  央广网梧州10月15日消息(通讯员 苏志文、李向阳、唐思妍)10月15日13时30分左右,一辆快递货柜车途经广西梧州桂东收费站时自燃。在公安交警和消防部门的帮助下,险情得到控制。
  事发时,黄色的浓烟从货柜车厢内喷涌而出,几乎将车吞噬,随时可能爆炸,情况十分危急。 
  发现险情后,正在执勤的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的民警随即引导该车辆停靠,并通知龙圩消防队到达现场灭火。最终,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据了解,这辆车是从广州开往柳州的快递货柜车。经过梧州桂东收费站时,收费员发现其车厢正在冒烟,便告知司机。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交警部门提醒,行驶途中如果发现汽车冒火苗或黑烟时,要立即靠边停车灭火。当火势较小或没有明火时,离开车厢后用灭火器灭火。此时,注意打开车舱门的方法,要先开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再慢慢全部打开。如果猛地打开,氧气迅速进入,火焰会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燃烧部位。如果无法扑灭火势,应立即远离车辆,迅速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专业消防人员到来。
  此外,交警部门也提醒快递公司,配送车辆在出行前要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避免多方损失。
  
编辑: 张垒

快递货车高速上起火 数百快件“葬身火海”

10月15日13时30分左右,一辆快递货柜车途经广西梧州桂东收费站时自燃。在公安交警和消防部门的帮助下,险情得到控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