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压实责任 推动扶贫工作上新台阶

2018-11-01 14:28: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0月25日消息(伍德烈)为了进一步压实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责任,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2018年10月24日,覃塘区组织部组织督查工作组到黄练镇对贫困村第一书记、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进行督查考核。

  工作组在平寨村指出,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压实扶贫责任,检查再检查,落实再落实,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充分的准备迎接整村脱贫验收。

  工作组对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必须把脱贫攻坚当成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特别是贫困村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二是要吃透相关政策,必须对扶贫政策了然于心,要善于研究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发挥方方面面的优势,帮助贫困户脱贫。三是要扎实推进工作,要深入了解帮扶户的各种情况,缺什么补什么,瞄准漏评率、错退率、综合贫困发生率和群众满意度“三率一度”等核心指标,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张垒

压实责任 推动扶贫工作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