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驾驶员以小孩作为筹码 抗拒执法

2018-11-29 10:25: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1月29日消息(通讯员 冯灵政)由于车辆没有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驾驶员竞以三个小孩作为筹码,抗拒交警执法,法不容情,被依法实施扣留车辆的强制措施。
  11月22日16时许,龙圩大队在苍海大道进行执勤执法综合整治行动,龙圩交警拦截一台桂DD****车牌面包车进行常规检查,驾驶员钟某只提供了驾驶证和行驶证,不能提供车辆的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8条第一款,可以采取暂扣车辆的强制措施。当时车上有驾驶员的妻子和一个一岁左右的小孩,驾驶员就叫妻子去“买保险"。民警认为如果驾驶员能够提供有效的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予以放行车辆。可是,等待一段时间,驾驶员妻子回来时又带来两个分别大约六岁和九岁的小孩,却没有提供有效的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而此时驾驶员把小孩都抱上车,自己也坐在驾驶室坚决不配合交警执法。在这过程中,民警机智地做到既要教育驾驶员同时也不吓着三个小孩,并不时地安抚小孩。
  但驾驶员仍以三个小孩作为筹码逃避交通违法处罚,态度恶劣横蛮。最后,交警对于钟某如此抗拒执法,只有采取强制手段,对驾驶员进行人车分离,对面包车实施暂扣的强制措施。并对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和处罚。以自己小孩作为筹码抗拒执法行为实在不可取。 
编辑: 张垒

驾驶员以小孩作为筹码 抗拒执法

由于车辆没有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驾驶员竞以三个小孩作为筹码,抗拒交警执法,法不容情,被依法实施扣留车辆的强制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