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钦州天亿石化:紧锣密鼓施工 即将进入开工生产阶段

2019-01-11 16:45:00来源:
       央广网钦州1月11日消息(钦州台 翟梅)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产业项目——钦州天亿石化有限公司液化气综合利用项目,自2017年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推进中,即将进入开工生产阶段。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钦州天亿石化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的所有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在各个生产单元中,工人们或是加紧对设备的安装调式、或是对已安装的设备进行投产前的安全检测。郭承是钦州天亿石化有限公司甲基叔丁基醚生产单元的大班长,为了确保项目按时进入投产,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他们班的所有成员几乎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一直奋战的施工作业一线,如今项目即将迎来投产了,他们心里着实高兴不已。
       钦州天亿石化有限公司甲基叔丁基醚单元大班长 郭承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这个单元是MTBE甲基叔丁基醚单元,主要是生产MTBE产品,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开工阶段,主要是进入做气密,做完气密以后下一步就开始装催化剂这个阶段了。
       钦州天亿石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液化气综合利用建设、管理和运营的企业,占地面积700多亩,总投资23.7亿元,规划建设丙烷脱氢装置、凝析油加工项目。整个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在12亿元左右。
       钦州天亿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先国表示,到目前为止,现在装置建设基本上都已经结束了,现在处于开工阶段,我们4个单元以及若干个系统现在是处于清淤的阶段,下一阶段我们准备清淤完成以后,就开始装切换器,就正式进入开工阶段的程序,我们争取一月中下旬拉(生产)出合格产品。
       据介绍,钦州天亿石化有限公司液化气综合利用项目,主要是引进当前世界最先进液化气综合利用技术,对液化气进行再提纯再加工,大幅度提高液化气经济价值和满足油气市场大规模需求。项目建成投产后,既可利用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液化气资源,又可以为开发区其他企业提供氢气和异丁烷,从而实现不同企业间的物料互供,契合园区循环发展模式,进一步壮大钦州港临港工业发展。
 
编辑: 张垒

钦州天亿石化:紧锣密鼓施工 即将进入开工生产阶段

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产业项目——钦州天亿石化有限公司液化气综合利用项目,自2017年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推进中,即将进入开工生产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