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钦州:醉酒男子动车上扰序 拘留所里过新年

2019-02-13 10:50:00来源:
  央广网南宁2月13日消息(通讯员 符振华 杜孟)2月11日大年初六,春节假期刚刚结束,过完年的人们陆续从家中返回工作地上班,但这天,来自甘肃的李某却才刚从广西钦州市拘留所释放出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大年初一这天,北海铁路公安处钦州东站派出所接到D8413次动车列车长电话报警称,列车8号车厢有一名醉酒男子,酒后喧闹情绪激动,请求派出所出警处置。接报后铁路警方在列车到站时,将涉事男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民警将男子带至派出所后,对其约束至酒醒,并进行了初步调查和批评教育。经查,该名醉酒男子李某当天从桂林乘车到北海探亲,在车厢座位上将鞋子脱掉,并将双脚搭在座椅小桌板上,因脚气浓烈影响了周围旅客的休息。在周围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劝阻过程中,该名男子借着酒劲大声吵闹,与工作人员和上前劝阻的旅客发生冲突,还扬言威胁道:“有本事你拘留我啊”。因为自己的过激举动,扰乱了列车秩序,钦州东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让李某实现了在拘留所里过新年的“愿望”。
  2月11日大年初六,李某从拘留所释放出来后,来到钦州东站搭乘动车回家,回忆起大年初一自己在列车上的种种作为深感惭愧,便利用候车间隙找到执勤民警表达自己了的歉意和悔恨。
  铁路警方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节假日期间适量或少量饮酒,遵守公共场所和乘车规定,以免给自己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张垒

钦州:醉酒男子动车上扰序 拘留所里过新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