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证驾车 再次在天网下现形

2019-03-11 18:09:00来源:
  央广网南宁3月11日消息(通讯员 陈雄文 李蔚怡)3月1日上午,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发现桂D**644小轿车在经过三龙大道往金晖汽车站方向的卡口时电脑预警系统提示假牌,长洲交警大队根据指令,在三龙大道鱼龙转盘附近路段成功拦截该车。民警在对车和人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车架号被人为磨损,该车驾驶人也无法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及本人驾驶证。期间,该驾驶人一直坚称自己是有证的,只是忘记拿证,但经过民警多次查询,并没有发现该司机及车辆的任何信息,在事实面前,他深知自己已经没有办法逃避了,最后他自己交代,目前的他还处于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过程中,而小车车牌也是通过不正当的手续拿到的。民警还发现该驾驶人在2018年10月份已经因无证和套用他人号牌被处罚过,他不思悔改,再次无证驾驶且使用假牌,针对他的行为,长洲交警大队于3月1日下午对该驾驶人除了罚款之外,还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十六日。
  在拘留所里, 他后悔不已说:这辆车我是在南宁以一万多块钱的价格从他人的手上买过来的,当时因为该车的手续还不完整且车辆过户手续太过繁琐,所以在买了车后不久,就在网上以200元的价钱买了一副车牌装上去直接就开上路了,但是车还没开多久,于2018年10月份左右就被交警查获了,交警处罚了我无证驾驶和套用他人的车牌,而当时的那副车牌也让交警被没收走了,其实那时我也有想过不要这个车了,当时心里很矛盾,这次我又一次通过不法途经得到了现在的这副车牌,心里是有些侥幸的,认为自己不可能那么倒霉,交警还会查到我,就是这种心态,让我再次迷失,现在想想,我真的很后悔,幸亏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在这里我想跟我的家人和朋友说:在拘留所的这几天,我很难过,这里没有自由,和外面对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我真的很后悔,我出去之后我再也不这样开车了,我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
  梧州市自从“霹雳行动”开展以来,已查获400余起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这些驾驶人已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单。梧州交警提醒市民:道路万千条,遵守交规第一条,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编辑: 张垒

无证驾车 再次在天网下现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