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海事向中小学生宣传安全教育

2019-03-26 16:42:00来源:
  央广网南宁3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徐碧苑)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使其更好地掌握水上出行安全知识,广西海事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孩子们稚嫩的心中播种下安全的种子,撑起校园安全的“保护伞”。
  在教育日当天,柳州海事局联合本市水上救生志愿者,为少数民族地区学校140余名壮族师生开展了一堂以“壮美广西海事 和谐欢乐校园”为主题的水上安全知识普及教育课,壮乡、苗山、侗寨,海事水上安全知识宣传一个也不能少。在南宁,广西海事局与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共同揭牌了“少年海事学校”共建牌匾。在当天,广西海事工作人员为全区各地的中小学生们开讲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课,组织孩子们观看了水上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现场讲解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邀请孩子们现场体验并开展穿戴救生衣比赛,联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示范急救知识,邀请孩子们现场体验人工呼吸方法等。红领巾志愿者代表向校园和社会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共同关注水上交通安全,呵护生命安全成长。参与活动的人员共同在“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的签名板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在活动当天,广西海事局向全区学生赠送了2万册《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
  海事部门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海洋国土意识,提高了学生们安全技能,树立海事部门和学校专注安全、关怀学生、惠泽民生、积极作为的形象,让“我的安全我守护”成为学生们的共识和行为习惯。
   据了解,2019年已经是广西海事局连续第七年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了,广西水网密布,沿江的很多学生必须乘坐渡船上下学,保障学生水上出行安全,成为广西海事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他们主动与教育主管部门沟通,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变成常态,让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真正走进校园,在学生心里扎根生长;他们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强化部门间合作,共同推进建立学生水上出行安全长效保障机制;他们基于活动实践,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努力打造“乐舟”、“呵护”等具有辖区特色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工作品牌,探索便于在系统内传播推广的操作模式,在“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中做出了成效、做出了特色。广西海事部门用实际行动“开讲”,告诉孩子们:“宝贝,这样水上出行才安全!”

 

编辑: 张垒

广西海事向中小学生宣传安全教育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广西海事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