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交警通过抖音快速响应网友关切

2019-05-21 14:58:00来源:
  央广网南宁5月21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移动互联网时代,政府响应民意的速度可以有多快?5月8日,抖音上一段驾车溅湿学生的短视频引起了不少当地网友关注。视频里,一辆“桂K”牌照的客车在通过有积水的路面时,没有减速行驶,车辆掀起的水花溅湿了路边两名正准备上学的学生。该条视频评论区里,网友们纷纷谴责客车驾驶人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并@广西交警官方抖音号“盘他”!
  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通过抖音网友留言关注到此事,随即要求玉林公安局交警支队展开核查。玉林容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客运办获悉,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5月9日,@广西交警发布了一条抖音短视频向网友通报了事件处理结果,并呼吁广大驾驶人遇到积水路段时请减速慢行,既可以避免因车辆打滑引发交通事故,也可以避免溅起水花影响行人。
  警方上下联动积极响应网友关切,24小时内就进行了妥善处理并进行了公开通报。该条视频很快获得了超过12万次观看,网友们纷纷为广西交警的快速响应点赞:“为广西交警办事速度点赞,必须关注”“这速度我喜欢”“广西交警神速”。
  “广西交警好样的”“干的漂亮,今天中午才看到,下午就有结果了!”“抖音太强大了!”
  最近,@云南消防官方抖音账号也接到一位抖音网友的举报,称昆明一所高校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存在安全隐患。接到网友举报后,云南省消防总队马上责成昆明市消防支队五华大队处理,消防监督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核查,发现情况属实后对涉事学生和宿管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科普教育。第二天,@云南消防就通过抖音短视频通报了事情处理情况,并提醒大家注意消防安全。
  随着抖音日益成为政府机构发布政务信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越来越多网友喜欢通过抖音跟政府机构互动,或是向相关部门提建议、表达感谢,或是留言举报、请求帮助,有效拉近了政府与公众之间的距离,不仅增强了政民互动,还提高了突发公共信息发布和政务舆情响应的速度,促使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指尖上的网上政府”建设更加完善。
  据了解,目前已有包括应急管理部、教育部等在内的一万多家各级政府机构入驻抖音,最早入驻抖音的政务账号“中国长安网”和“共青团中央”现在已经分别拥有超过百万的粉丝,并且有多条短视频播放量破亿,在创新政务信息传播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

 

编辑: 张垒

广西交警通过抖音快速响应网友关切

移动互联网时代,政府响应民意的速度可以有多快?5月8日,抖音上一段驾车溅湿学生的短视频引起了不少当地网友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