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海事开学首日送安全进校园

2019-09-02 16:2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2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通讯员 莫卫华 胡长飞  周武)壮乡开学季,库区又迎来各中小学集中返校的航运高峰。为提高社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水上安全出行,9月2日,广西百色海事局青年志愿者走进西林县八大河希望学校,组织各民族孩子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课。
  八大河希望学校校长贺熊勇:“今年以来,百色市中小学生溺水事故易发,多发,学校的安全压力非常大。非常欢迎海事部门来开展安全活动。”
  海事青年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手册》。通过典型生动的事故案例,向同学们普及水上安全自救知识和技能。寓教于乐,妙趣横生的讲解,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热烈响应。
  在“乐舟”安全屋,水上安全小卫士用船艇模型给同学们讲解了安全乘船基本知识,告诉大家如何辩识合法船舶,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安全乘船三字经》。

  在现场教学体验环节,海事叔叔阿姨们邀请同学们来到天生桥库区码头渡运现场,实地培训同学们使用校船远程监管系统安全出行。
  海事志愿者现场培训安全乘船注意事项,演示防溺水救助知识。大家根据学到的知识有序上船,平衡入座,按规范穿戴好救生衣。小安全卫士清点好上船人数后,执行报告程序。“我是安全员老师,请讲”“报告老师,我是“桂西林客168”船小安全卫士,船舶定额50人,现有同学40人,已穿好救生衣,向您报备”,“学生们注意安全,中途不能脱救生衣,不要打闹、跑动,可以开航”。
  在八大河希望学校周边的天生桥大型跨省库区,开学这1-2天内就有接近1500多名学生通过乘坐渡船回校。百色海事局为了保障学生渡运安全,打造了免费乘船的“乐舟”学生渡服务品牌,将52艘学生渡船纳入规范管理,实现了库区学生渡运8年零事故。

 

编辑: 张垒

广西海事开学首日送安全进校园

9月2日,广西百色海事局青年志愿者走进西林县八大河希望学校,组织各民族孩子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