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11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刘知临 韦翊)记者从广西铁路部门获悉,10月10日、11日连续开行黎塘、湛江至额济纳2趟旅游专列,1300多名游客乘坐铁路旅游专列,享受12天超长旅行。
  旅游专列是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开通的与旅游有关、中途不办理客运的列车,一般使用全列卧铺车厢,按照白天停车旅游、夜间行车休息等方式开行,从始发站出发经停不同的旅游景点,然后再次回到始发站结束。列车配有相关旅行社专业导游和保健医生全程陪同,解决旅行途中的医疗后顾之忧。
  据了解,10月10日黎塘专列的开行路线为:黎塘—焦作—洛阳—西安—张掖—中卫—额济纳—银川—黎塘;10月11日湛江专列的开行路线为:湛江—驻马店—保定—大同—额济纳—银川—中卫—西安—湛江;2趟旅游专列均经过当前旅游热门地区,两个不同的旅游线条给旅游提供了丰富可选的多样性,较好满足了旅客一线多游的旅行需求。
  今年以来广西铁路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以落实客运提质计划,改善旅游专列服务品质,开行了北京、兴义、南京、贵州、新疆、漠河方向旅游专列14趟,把广西游客送往全国各地,共计发送8388人次。
  记者获悉,广西铁路下一步将重点开行三江侗族自治县方向的区内旅游专列,寻找最美侗姐,有兴趣的旅客可通过各大旅行社参与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