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丹10月22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吴美群)“你这台拖拉机没有悬挂号牌,违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一款,将被处以50元的罚款,请你及时到县农机安全监理站补办牌证手续。”近日,南丹县农机部门执法人员对在乡村道路上无牌行驶的拖拉机驾驶员进行处罚时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池市农机局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针对收集到“拖拉机上路行驶监管不到位,存在无牌无证行驶现象,建议加大监管力度,消除事故隐患”的意见和建议,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即知即改,决定立即组织辖区11个县(区)农机部门大力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查处拖拉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法搭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消除农机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75人次,检查农业机械656台次,查纠违法违章行为44起,其中查纠拖拉机无牌行驶5起、无证驾驶2起、违法载人3起,有效防范了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全市农机安全生产“零事故”,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