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2月5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陈莉萍 李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1月26日以来,广西梧州公安交警奔赴防疫一线,联合交通、卫健部门在全市范围各个高速公路口及国道省际交界等道路交通主要出入口共设立了36个临时体温检测站,24小时轮班开展交通防疫检测工作。同时,严密排查过往的车辆,加强车辆引导和疏通。
  陈彦彬,交警支队龙圩大队的老党员。1979年12月入伍成为一名军人,1988年从部队转业进入公安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警察。面对此次疫情,他主动请战、义无反顾地奔赴路面一线战场,站好他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岗位上的最后几天岗。因为再过几天,陈彦彬老同志就要光荣退休了!“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爱岗敬业”,是所有同事和群众对他的评价,虽然有再多的不舍,他依然笑呵呵地表示:“我要站好最后几班岗,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向大伙们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案!”
  2019年8月由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调到龙圩交警大队的韦赛强是来宾人,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他放弃休假、告别家人奔赴一线,面对疫情防控任务,他成为抗击疫情的勇敢战士!家人已经回老家过年了,已经快一个月的时间没见女儿了,他单独一个人留在梧州,从年二十八开始一直坚守在大坡高速出口。
  2016年9月入警的曾令洲去年 9月才调到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圩大队,成为一名交通警察。本来已经请好假,打算初三到初七回老家陪伴父母过年的,小曾父亲年前就为儿子买了来回动车票,后来疫情爆发,担心疫情危及儿子,还想专门开车来接儿子回家过年。“疫情在前,交警不退”,小曾毅然放弃假期主动请缨,奔赴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