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硕龙边检站警营

 

  央广网南宁9月30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刘义)9月29日,硕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以“喜迎国庆、呵护花朵,传承红色基因,共建美好未来”警营开放日系列活动,邀请驻地小学600余名师生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警营气息,亲身感受移民管理警察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开始,大家整齐列队,向鲜红的五星红旗敬礼,共庆祖国71周年生日。活动中,民警首先带领师生们参观单位营区,详细的介绍了该站的历史文化、警营生活以及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责使命等内容。随后来到民警宿舍,一个个“豆腐块”和还有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在民警的讲解和演示下,学生们跃跃欲试,亲手体验叠“豆腐块”被的过程。之后来到操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该站还向师生们展示了单警装备、枪支、防弹、防暴等系列执法执勤装备,并详细介绍了警用装备的用途和性能,同时组织观摩了队列、警务实战技能的表演,这种近距离的新奇体验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民警们高昂的士气、娴熟的技能和规范的动作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也让孩子们在惊叹的同时激发他们的理想信念。活动的最后,该站民警还带领部分师生代表到硕龙口岸,通过讲解界碑知识、中越人文地理、与界碑合影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思想。


小学生走进硕龙边检站警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和国防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展现了当代移民管理警察爱民、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有效提升了该站在驻地共建工作中的社会影响力。临别前,学生们满怀着依依不舍,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也激励着我们要好好读书学习,长大后像移民管理警察叔叔们一样守卫边疆、保家卫国!”
  期间,民警还现身说法,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通过对发生在身边的易发案件类型和典型案例作出分析,提醒广大师生积极防范各类安全隐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