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凭祥11月19日消息(记者张垒 通讯员 李巨星)为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广西凭祥边境管理大队那艾边境派出所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零容忍”态势,持续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查处打击力度。
  11月17日下午,该所民警两小时内成功破获两起吸毒案,抓获吸毒人员两名,缴获一批自制吸毒器具。


民警查获的吸毒人员廖某

  当日13时30分,那艾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可疑男子在位于凭祥市友谊镇召化村板召屯的一废弃民房内吸食毒品。警情就是命令,该所立即出警前往处置,将正在民房内吸食毒品的嫌疑人廖某当场抓获,缴获其用于吸毒的锡箔纸。经检测,廖某尿检结果呈阳性。经审讯,廖某现年34岁,凭祥市凭祥镇竹山村人,两年前染上吸毒恶习。
  同日15时20分,民警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线索在凭祥市旧妇幼路口成功抓获一名吸食冰毒的男子零某。

民警查获的吸毒人员零某
 
  11月上旬,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家住凭祥市北大路42岁的中年男子零某涉嫌吸食冰毒,民警立即对其社会关系与活动轨迹进行侦查,通过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位置,将其抓获。经检测,零某的尿液样本检测呈阳性,零某供认近期多次用自制“冰壶”吸食冰毒。
  目前,廖某、零某因吸食毒品被警方分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