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风民俗 更多>>>
美在广西 更多>>>
x.jpg
张灯结彩迎大庆
2.jpg
北海风情
1.jpg
阳朔美景
4.jpg
三江风雨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扶绥特色美食节吸引游客
中广网   2010-03-03
    

中广网扶绥3月3日消息(通讯员 马胜芝)“这两天新进驻的商家就有20多家,都是主动要求进驻的。计划新搭建的12个铺位现在已有一半被预订了。”3月1日晚,扶绥文化旅游美食节暨旅游商品交易会承办商广西闽都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李总高兴地告诉笔者。

在活动现场,笔者还了解到:为期16天的活动现已进入第四天,前来品尝美食及购物人的日益增多。截至目前,进场品味美食和购物的顾客已突破15万人次,总销售收入超过1000万元,大大超过了预计的日平均人数和营业额总量。

现场烤乳猪

活动具特色  重点推介扶绥文化旅游资源

本届文化旅游美食节规模空前,扶绥县将美食、旅游、文化相结合,重点推介了扶绥的旅游文化和旅游资源。该县以左江两岸风光为代表,开设了左江丽景游;以东门旧城、中东文物古迹为代表,开设了访古探秘游;以白头叶猴保护区为代表,开设了科考探险游;以金鸡岩、岜仙岩和龙头游神节为代表,开设了民族风情游;以碧髻生态文化村落为代表,开设了文化生态村落游;以岜盆山水风光为代表,开设了田园风光游。并为此次活动设计了四条南宁至扶绥一日游线路。同时,活动把民俗文化融入其中,开设以扶绥景区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展和摄影大赛,并开展舞春牛、舞麒麟、三穿花、六穿花、壮族踢伞舞等民俗展演活动。

诱人美食

美食讲质量  突出本地绿色传统美食

与以往文化旅游美食节不同的是,这次活动更加注重质量把关,并突出展示本地绿色传统美食。

参展团队带来的特色美食有香港“撒尿牛肉丸”等20多个品种。为了让市民和游客品尝到各地的美食和扶绥当地的美味,扶绥县食品卫生等监督部门对入展的美食进行了层层把关,并在活动过程中实行全日监督。该县还对全县的特产和美食进行挖掘,用11个展位展出本地特产和传统美食60多种。在选择美食和传统产品时把“绿色”作为展示的首选,推出扶绥沙糕、龙头烤乳猪、板栗香糯粽、旧城粉蒸肉、中东鱼生粉等传统美食及当地绿色品牌“东门鸡”和“利杰鸽”等。

人山人海

人气够旺  舞台“名嘴”与歌手都用不上

“本来怕人气不够旺,我们特意在旁边搭了个演唱宣传台以吸引顾客,没想到宣传台根本用不上。”佛山市厨圣电器有限公司广西办事处总经理樊沐荣边打理铺面边向笔者介绍,他们之前参加过好几个这样的活动,每次都搭台请“名嘴”与歌手帮忙以吸引顾客。这次舞台不但帮不上忙,反而成了障碍。因为顾客多,每天还得推迟两个多小时才能收摊。

笔者留意到,这些天由于天气较热,许多市民和游客选择傍晚时分来品尝美食和购物,每天从17时30分开始,四面八方的人流便向美食购物一条街涌进。18时30分左右,这里已是摩肩接踵,旺铺摊前更是里三层外三层地被围个水泄不通。而每天17时至21时是人流量高峰期,这个时候带小孩过美食购物中心区的不少市民只能选择把孩子搭在脖子上才能通行。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责编:黄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