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分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14万本禁毒、防艾、反邪教教育读本发放到北流学生手中

2015-12-07 15:39:00 来源:

       央广网北流12月7日消息  12月3日上午10时,北流市在北流中学举行《北流市中小学生禁毒防艾反邪教课外教育读本》赠阅仪式。北流市委书记莫汉成等市领导向学生赠送图文并茂的《北流市中小学生禁毒防艾反邪教课外教育读本》,标志着北流市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全面开展禁毒、防艾、反邪教教育由此掀起了新的一轮热潮。北流市在青少年学生开展这样声势浩大的禁毒、防艾、反邪教教育活动,在玉林市乃至广西是都是一个创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北流市是人口大市,总人口147万人,现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所,在校中小学生19.52万人。今年初,在总结去年禁毒、防艾、反邪教宣传预防教育和今后如何加大工作力度座谈会上,有关部门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大家都认识到毒品、艾滋病等传染疾病对青少年的毒害之祸吞噬,邪教的“精神毒瘤”的毒害,在今后宣传预防教育中,要以青少年为重点。毒品、艾滋病、邪教是世界性的话题。中小学生正处于人生的成长阶段,认知能力不高,社会经验不足,明辨是非的能力有限,容易受社会不良风气影响,成为最容易受到侵害的“高危人群”,加强对中小生的禁毒、防艾、反邪教的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最后,座谈会达成一致意见,要组织人员编写出版一本禁毒、防艾、反邪教课外教育读本发放到学生手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此,由北流市公安局牵头,从公安、卫计、教育、610办等部门抽调人员,起草编写“读本”。 根据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所处的年龄接受教育的内容有所区别,“读本”选用基本知识,要求通俗、易记、有吸引力,以实物图片,卡通、漫画、真实案例等内容组成,选用图片时避免出现血腥暴力的画面。在不影响学生正常课间时间,又能使学生利用课外时间进行学习,因此编写“读本”内容简单,让学生容易掌握基本知识、认识其危害、如何防范,编写人员热烈讨论,几易其稿,终成其书。北流市委、市政府关心教育、关爱学生、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给全市14万多小学五年级至高中(含职中)学生每人送上一本印刷精美、内容丰富的《北流市中小学生禁毒防艾反邪教课外教育读本》,所需的经费30万元由市财政划拨,“教育好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一条街道”效果凸显。(北流公安)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