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县域论坛 > 正文

隆安“那”文化旅游节暨“四月八”农具节4月举行
2012-04-11 16:46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南宁411消息(实习记者 君洋)记者今日(11日)从南宁市新闻中心获悉:2012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暨“四月八”农具节将于42653在隆安县举行。

“弘扬‘那’文化 聚焦‘那’山水”为主题的隆安首届“那”文化旅游节暨“四月八”农具节,是隆安县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该县推进南宁“旅游休闲基地”建设的具体行动。

本届文化旅游节主要安排3个板块12项活动,包括有开幕式、“那”文化论坛、山水旅游节三大联谊载体,美食一条街、商品展销交易会、投资洽谈活动三个经贸平台,文艺晚会、书画摄影民俗作品展、千人稻神祭表演、千人石铲表演、千人农具表演、百人排歌表演六项文化活动。

开幕式以弘扬“那”之魂,实现新跨越为主题,以历史悠久的“那”文化习俗为主线设计编排大型情景表演节目,充分展示隆安古仆、独特的稻作文化。大型文艺晚会以“在‘那’文化绽放的地方”为主题,内容分为《据“那”而作》《凭“那”而居》《靠“那”而行》《依“那”而乐》等四个章节,每个节目都融合“那”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并邀请明星前来“助阵”,将奉献一道“那“文化盛宴。山水旅游节将依托隆安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举行各种休闲游乐活动,让广大游客亲身体验“那”山“那”水的美好与惬意。

近年来,在隆安境内相继出土的大石铲、牙章、遗骨等文物以及发现我国最古老的原始栽培稻和普通野生稻,为隆安县是“那文化”圈中心和世界稻作文化起源地之一的定位提供了有力的佐证,成为隆安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