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县域论坛 > 正文

容县: 推进乡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2-10-11 01:34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容县1011日消息(记者 君洋)2011年以来,广西容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重视下,建立乡镇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有效地促进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容县杨梅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介绍栏

容县杨梅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负责人介绍

杨梅镇伊合村联络员办公室

今年以来,各乡镇因地制宜,首先确保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基本办公设施落实处。杨梅镇政府专门腾出一间一楼的办公室,并投入5万元资金进行装修和购置了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子、空调、饮水机、档案柜等办公设施。其它乡镇政府也根据各自实际,设立固定的乡镇道路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并确保至少有“六个一”,即:一个牌匾、一张办公桌、一把办公椅、一组档案柜、一台电脑、一套上墙制度。

全县各乡(镇)联席会议建立了考核检查、信息通报、责任追究机制,保证联席会议机制的正常运行。一是县联席会议每月对各乡(镇)联席会议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并督促改进。二是各乡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每月对本单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将自查整改情况书面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告。乡(镇)联席会议办公室每月负责收集整理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道路交通事故等情况,向县联席会议报告。三是一旦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按照《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规定》《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规定进行责任倒查和行政责任追究。

容县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推进交通安全宣传、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方面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推动了部门道路交通管理职责的落实;二是推进了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三是推进社会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四是推进了社会矛盾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是推进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