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风民俗 更多>>>
·广西各民族节庆
·侗乡:百家宴与侗乡
·神秘的民族服饰
·壮族的婚姻习俗
·民间吉祥物
·少数民族酒趣
·广西少数民族壮族食俗
·三月三和歌圩
美在广西 更多>>>
靖西风光
张灯结彩迎大庆
北海风情
阳朔美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广西要闻
南宁机场检出汽枪配件 离整枪只差两只枪管
中广网   2009-05-22
    

中广网南宁5月22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 通讯员 詹喜才 詹元红)5月21日上午,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货运安检处在对一批运往北京方向的货物进行过X光机检查时,发现一小木箱内装的物品与货物托运单上所填的物品不相符。细心的安检人员立即将这件物品开箱检查。

经检查,发现包装得严严实实的小木箱里不是装的机械配件,而是装的两套汽枪配件,这些汽枪配件有(枪的扳机,枪衬,瞄准器,弹头盒等),除需要2根枪管外,足够可以装配成2支完整的汽枪。安检处当即将这件货物扣下,交由南宁吴圩机场公安分局处理。

据南宁吴圩机场货运安检处领导黄国兵介绍,自近年来由于航空托运货物检查严格,一些违禁物品,管制物品,野生保护动物禁止托运。但是有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千方百计,用假冒货物名称,将违禁物品包装精美、严实拿来托运,谁知还是过不了机场火眼金金的安检关。据不完全统计,从2007年至今,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货运安检处已检查出近100起假冒货物名称托运的案例,其中有国家保护野生动物,枪支配件,整支汽枪,仿真枪支等,这些违禁货物被检出后,都一一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责编:黄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