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营养膳食知识走进南宁市友衡学校

2017-04-08 14:36:00来源:

开心的互动课堂

       央广网4月8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这样吃科学吗?为什么要平衡膳食呢?人体六大营养素是什么?为了更权威地为学生科普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知识,共青团南宁市委、共青团西乡塘区委联合西乡塘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宁肯德基有限公司走进南宁市友衡学校,开展了一场以“平衡膳食、营养健康”主题的“青春自护”活动,传递正确的营养健康理念和知识。西乡塘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同学们讲解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陷阱”的知识。
       肯德基公司有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讲解,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如何做到平衡膳食、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这些通俗易懂、贴近青少年生活的饮食知识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大家一起学习膳食宝塔、营养膳食搭配的知识。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地掌握营养膳食知识,成为真正的“膳食小达人”,讲解中还设计了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什么时间吃早餐最合适?”“饭后多长时间适合运动?”小朋友们在轻松的游戏过程中了解营养膳食的相关知识。现场播放的白羽鸡视频也让同学们很感兴趣,并针对网络所传的长着三条腿、六个翅膀的“怪鸡”谣言进行了澄清。

西乡塘区食药监局北湖所副所长陈永铨在课堂上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友衡学校五(2)班的曾国峰同学开心地说:“鸡肉营养丰富,我本来就很喜欢,我也知道了平时要多吃一些谷物,蛋白质,还有水果蔬菜,这样才能营养均衡,多吃还要多运动!我也是膳食小达人啦!” 
       共青团南宁市委权益部甘继伟部长介绍说,南宁市今年被列为全国“为了明天--青春自护?益起来”青春自护的试点城市,将依托南宁市51所“青空间青年之家”,以社区/学校的青少年为目标群体,联系专业社会组织为其开展包括社会技能、安全教育、同伴教育等在内的青少年自护服务,同时动员各级团组织、家长、教师、社区工作者等人员的共同参与和支持,提升南宁市在青少年自护教育工作的能力,形成有南宁特色的青少年自护教育的经验和模式。
       青春自护服务将设置“青少年青春期教育、女童保护、性知识教育、预防犯罪、安全出行、防灾避险、食品安全”等板块内容,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的宣讲活动,本次“膳食营养科普进校园”活动是便是其中一个系列活动,活动希望通过更生动的形式,让孩子们能了解“平衡饮食”的道理,避免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在本周六即4月8日,青春自护活动还将会走进宾阳县开展青春自护系列之校园青春期教育暨预防校园性侵的教育活动。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