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资源:骡马驮出扶贫路

2017-04-24 10:43:00来源:
       
当地村民修建码头,以便发展宝鼎湖观光业。 怀远 摄
      
骡马驮着石材艰难上山,用于翻修景区老路。 怀远 摄
       央广网资源4月24日消息(记者 张垒)2014年,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7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扶持约60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
       广西资源县资源镇同禾村即是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当地坐拥宝鼎山,九级瀑布——宝鼎瀑布倾泻而下,注入山脚的宝鼎湖。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亦曾到访于此,称赞瀑布:“悬崖飞溅,长如布,转如倾,匀成帘”。

虽然交通不便,但宝鼎瀑布仍吸引着周边游客前来观赏。 怀远 摄

驮着石材的马队趟过小河进山。怀远 摄
       同禾村依靠旅游资源脱贫,首当其冲是要改善基础设施,翻修道路、建设码头都是主要工程。但受限于地形条件,笨重的石材只能靠骡马一点点运上山,方能顺利施工。有时,牲口气喘吁吁,累得直要“罢工”休息。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