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宁市青秀区:助力精准扶贫艺术下乡公益行

2017-05-31 16:42:00来源:
       央广网5月31日消息(记者刘发丁)今天上午,青秀区南阳镇中心学校迎来了一批客人,他们是市区玉兰路小学和逸夫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三所学校的师生在校园的舞台上载歌载舞,迎接“六一”的到来。学校里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同时来到学校的还有南宁市青秀区政府、宣传部、文明办、扶贫办、教育局等部门的领导,这些部门联合“全民歌星 (南宁)国际艺术中心和四家爱心企业,一同举办这次助力精准扶贫艺术下乡公益行活动。通过艺术活动进行爱的传递,以艺术陶冶情操,激活孩子们的艺术细胞,播撒热爱艺术的梦想种子。

       全民歌星的老师和学员们带领小学生们唱歌、朗诵诗歌,领略家乡的美丽风景,体会声音的魅力与快乐。
       全民歌星(南宁)国际艺术中心携手广西京道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阳朔万丽花园大酒店、广西中信恒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分别向南阳镇中心学校赠送了一批爱心音乐教室音响器材,广西丰景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了700份六一节礼物。玉兰路小学、逸夫小学分别向南阳中心学校赠送了一批图书。

       青秀区委常委、副区长黄炜民说,去年以来,青秀区在教育领域深入实施“智力扶贫”工程,对农村423名学前幼儿和义务教育贫困学生进行了教育帮扶,落实十五年免费教育资助、特困生资助等政策,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补助43.4万元;为43名高校贫困生发放“雨露计划”补助资金;市区共有32所中小学爱心家庭与218户贫困生家庭结对帮扶。在社会各方共同努力下,青秀区去年实现了5个贫困村、278户、900名贫困人口的脱贫摘帽任务,扶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还有2个贫困村1700多人的脱贫任务有望在今年完成。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南宁市青秀区:助力精准扶贫艺术下乡公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