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基地、一园区”南宁引领广西创新发展

2017-08-28 11:33:00来源:

广西中关村创新企业联盟成立揭牌
       央广网南宁8月27日消息(记者 许大为 实习记者 胡瑞阳)8月27日,2017创新中国行活动在广西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为了进一步扩大中关村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广西南宁与北京中关村成立了广西中关村创新联盟并举行会员揭牌仪式。
       在本次活动中,涉及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石墨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10家重点企业签约入驻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10家科技型初创企业与中关村信息谷公司签约,入驻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10家广西地区重点高校与中关村信息谷公司签约,达成人才合作协议,共建创业平台。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西南宁市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关村发展集团联合主办,是广西南宁与北京中关村服务和落实“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续力之作。

基地入驻行业重点企业签约仪式
       此外,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2016年7月24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投入使用。经过一年的努力,该基地企业取得知识产权和科技专利265项,在研项目70个。其中承担国家、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12个,科技成果转化数量56个,挂牌科技服务机构6家。 
       与此同时,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发挥本身的区位优势,以国际化的视角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以色列、德国、美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具体技术合作交流,举行国际交流活动9场,并赴以色列、德国开展具体交流活动。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表示,未来通过重点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产业,在南宁形成“一基地、一园区”由点到面、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引导创新要素汇聚南宁,加快建成广西全面创新改革的引领区,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示范区和带动南宁市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服务区。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一基地、一园区”南宁引领广西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