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

2018-04-18 18: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4月18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农历三月初三,俗称“三月三”,是壮族人民举行歌圩的日子,今天(18日)广西各地“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主会场活动安排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活动内容包括民族歌舞循环表演、传统美食制作、传统工艺制作等。

  今天,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来自全区各地的少数民族同胞代表穿戴着自己的民族服饰,带着自己的特色表演展示给各路观众。民族特色歌舞包括凌云长号、打铜鼓、田间舞、芦笙踩堂、刘三姐民歌《藤缠树》等。

  “民族嘉年华”活动还让传统的民族技艺得到展示,百姓由此还熟悉了壮族五色糯米饭的制作、侗族打油茶制作、壮族服饰的工艺制作等,民族技艺得到推广和传承。





编辑: 张垒

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

农历三月初三,俗称“三月三”,是壮族人民举行歌圩的日子,今天(18日)广西各地“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主会场活动安排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活动内容包括民族歌舞循环表演、传统美食制作、传统工艺制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