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副厅长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央广网南宁10月30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张垒)2019年10月27日上午,广西革命纪念馆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等媒体举办的第三届“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经典诵读(演讲)比赛迎来最后一场决赛角逐。随后举行颁奖仪式,活动圆满结束。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出席活动。
       赛事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自治区双拥办、广西广播电视台、自治区博物馆、高校等领导和专家学者担任决赛评委。大学组、中学组、小学组获奖选手以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选送单位参加了活动。
周静老师给选手做参赛专业点评
 
       过初赛选拔,小学组前60名、中学组前6名、大学组前30名选手入围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情绪饱满,自信昂扬。演讲(诵读)内容紧扣爱党、爱国、爱家主题,结合生动事例和自身感受,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现场观众看得热血沸腾,气氛热烈,共鸣阵阵,掌声不断。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选手精彩的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小学一组杨惠歆、小学二组陈霏妤,中学组莫彤,大学组王祺瑶分别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第三届“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经典诵读(演讲)比赛,是广西革命纪念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如此重要历史时刻,面向大、中、小学生举办以爱党、爱国、爱家为主题的专题赛事,引导新时代广大青少年了解革命历程、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精神在他们心中牢牢扎根,增强其爱国情、强国志,激发他们对伟大的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凝聚“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