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12月30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庞飞勇)教了20多年书选择辞职,建起福绵区益民果蔬专业合作社,吸收了17户需要就业扶持的妇女贫困户在基地工作,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便是玉林市福绵区政协委员刘扬帆。

  像他这样,扶贫济困的政协会员,福绵区还有很多。

  政协委员梁月与爱人唐悦创建的玉林市月之悦服饰有限公司,通过“企业+贫困户”模式,吸纳了6名贫困户服装加工车间就业。政协委员广西玉林市龙泉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绍平,他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发展黄沙鳖养殖产业和休闲农业旅游产业,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致富。政协委员杨福剑作为广西参皇养殖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致力于推选出科技特派员,发挥龙头企业及科技人才在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指导帮扶贫困村开展规模养殖……

  政协委员们发挥自己在资金和人脉等方面的优势,以创办实体经济为突破口,建起一个又一个“扶贫基地”“扶贫车间”。政协委员们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