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宁机场坐大巴去钦州市

 

  央广网钦州2月28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钦州新闻传媒中心刘宁、翟梅、赵胜涛)27日下午六点多,经过七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经过机场体温检测等程序后,来自新疆和田墨玉县的103名务工人员走出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随即转乘专用大巴奔赴广西钦州骏升科技(钦州)有限公司,支援企业复工复产。  

   “嗨,钦州,我来了!”
  这些维吾尔族姑娘小伙子十分兴奋,他们开心比起手势,表达他们的兴奋和对工作的期待。

家乡人民在和田机场欢送亲人去广西工作
 
  这103人中的大多数人是第一次来到广西钦州,墨玉县乌尔其乡乌尔其村姑娘阿依努尔是其中一员。出发前,她做足了准备,不仅加强学习了普通话语言文字,还参加了村里举办的技能培训班。
  新疆墨玉县外出务工人员阿依努尔:“每个月有3000元的收入,特别高兴,这些都是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的好政策, 我一定好好工作。”
  新疆墨玉县外出务工人员阿依努尔的妻子依娜外提罕 :“希望他好好工作,我们一起努力把头上这个贫困帽摘掉。”
  新疆和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林志勇说:“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将结合当前的形势,以包机或专列的形式,每天向疆内外输出劳动力,总计1300多人,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完成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30万余人。”
  非常时期,朝发夕至,得益于政府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支持政策,从安全、便捷考虑,租用南航的包机费用由墨玉县政府承担。
  骏升科技(钦州)公司总务部经理 谢永强:“以前我们的务工人员坐火车过来都要7天时间,路程非常漫长,而且中间有很多未知的因素,所以,考虑到非常时期,我们跟墨玉县就说选择包机的方式,把他们运过来。”
  晚上九点整,103名务工人员安全抵达广西钦州骏升科技(钦州)有限公司厂区门口,大家走下大巴车再次进行体温检测、消毒、洗手,入住公司分配好的宿舍,按要求隔离一周后,迎接新的工作。
  新疆墨玉县外出务工人员阿斯木古力:“高高兴兴工作,还有保护自己。”
  新疆墨玉县外出务工人员祖力阿亚:“我在这里好好工作,好好赚钱,我想赚钱给爸爸妈妈。”
  骏升科技(钦州)有限公司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UEI集团在中国境内的全资子公司,全球规模最大的家用电器遥控器生产商。月产各类遥控器500万台,是目前钦州市规模大、效益最好的外资高科技企业。公司目前在册员工2300多人,包括有十多个少数民族员工,其中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务工人员316人,是钦州市民族团结示范单位。
  骏升科技(钦州)有限公司生产部副经理范翠红:“在当前全国疫情没有完全解除警报之前,我们要严格遵守国家及钦州市政府要求的防控措施做到位,然后再进行一个在职的培训,培训合格才能够上岗,确保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
  广西钦州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军辉:“从和田包机,直接把新疆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们接到园区来,就是具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要求,全国各族人民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我们肯定会打赢防疫狙击战,争分多秒,用剩下的10个月时间,把全年目标任务抢回来。”
  为力推企业复工复产,广西钦州市严格落实自治区颁布实施的工厂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的部署要求,促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双胜利”。目前,钦州华谊项目、中船钦州修造船基地、金桂林浆纸等重点企业已经有序复工复产,全市复工复产率达到70%。
  
到达骏升公司先消毒

测体温

宿舍已消毒

进入宿舍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