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25消息记者 唐志强 实习生 张楠随着2021年春节脚步的不断临近,南宁市区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在南宁疫情防控举措平稳有序实施的情况下,邕城年味日浓厚


南宁朝阳广场附近摆放的春节宣传板 摄影 尚天宇

  南宁各大商场换上充满春节气息的装饰开展迎新春促销活动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崭新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上海路的年货一条街人潮涌动,官塘市场也一个个年货摊位


市民在官塘市场选购年货 摄影 尚天宇


三街两巷灯笼高挂 摄影 尚天宇

  临近春节,气温逐渐回暖南宁石门森林公园里樱花迎春开放,粉摇曳,装点南宁的冬日,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提前感受新春的气息。


石门森林公园粉樱盛开 摄影 尚天宇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年俗商品市场规模虽有所缩小,但仍仪式感十足。南宁上海路的年货市场,各类年货琳琅满目。其中,“手写春联”备受青睐,简单的红纸黑字,承载了无数人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年货街上的手写春联 摄影 尚天宇


市民孔先生在手写春联 摄影 尚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