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分网 > 新闻中心 > 中国·东盟

央广网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将加强与东盟国家合作

2015-09-20 10:36:00 来源:

   央广网南宁9月20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2015中国--东盟投资环境及投资便利化研讨会昨日(19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CNEC)副总裁王计平在会上表示:东盟国家是中国的邻国,是CNEC国际化的重点关注区域CNEC希望与东盟国家相关部门开展更多的合作。

   目前,CNEC有四家子公司正在东盟国家开展业务合作,包括:中核二二公司、中核二三公司、中核华兴公司以及和建国际。集团公司海外业务合同总额为211347万美元,其中,东盟国家合同总额28061万美元,占13.28%。

   CNEC海外在建项目有6个处于东盟区域。分别是缅甸仰光GOLDEN CITY综合体项目,泰国JOY HOME排房项目,新加坡HDB组屋、G15C、Bukit Timah N1C4、C1348 地铁站改建等。

   跟踪项目主要有:老挝的大唐国际老挝水电站项目;印尼的KEMANG88综合体项目、苏拉威西635MW水电站;泰国曼谷PA.PARK;马来西亚吉打州燃煤电厂(2x600MW)、RAPID 3、RAPID P3、RAPID OF-4_SPME&I_package、Grand Global(豪苑)、MVM(同一世界);新加坡(A) Design& Build of Upgrading Projects for G21A(B) Contigency Works、Construction of Marine Parade Station and Tunnels for Thomson-East Coast Line等。

   东盟国家是CNEC实施全球业务发展战略的最重要基础之一。CNEC希望在下列五个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促进合作的政策;共同推动建筑环保;来自国家高层的对话和沟通机制,实现更高层面的合作;政府推动企业间的合作;共同推动本土化经营。

   据悉,在核电工程建造领域,CNEC安全优质地完成了中国压水堆、实验快中子反应堆、重水堆等多种不同堆型核电站建造,具有30万、60万、70万、100万千瓦级各个系列机组的建造业绩,具备同时承担40台核电机组的建造能力。是国际上唯一一家连续30余年不间断从事核电建造的企业集团,承建了中国大陆所有在建核电站及巴基斯坦恰西玛C1到C4核电项目,形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核电建造管理模式。

编辑:张垒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