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12月6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周晓彤)近日,广西北部湾大学、钦州市海洋局联合打造向海经济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成立“向海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北部湾蓝碳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中心”。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胡雯诗 摄)

钦州市海洋局局长闫松银表示,北部湾大学向海图强的办学定位与钦州市海洋局的资源优势高度契合,双方携手能进一步加强沿海、滨海、沿江经济带建设。

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韩峻峰认为,两个研究中心的成立,能推动海洋绿色低碳发展。北部湾大学将依托大学智慧优势,努力把两个研究中心建成集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产业服务、成果转化、技术咨询于一体的综合平台;紧抓海洋科技人才培育,结合平陆运河建设创造更多项目发展的机会;完善机制,细化合作内容,推进成果转化,整合资源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特色品牌。

据悉,“向海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北部湾蓝碳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中心”将结合北部湾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科学两个海洋特色一流学科建设,探讨向海经济发展,研究北部湾蓝碳资源的评估、控制与监测,筑牢产学研合作基础,深化产品合作机制,建设向海经济产学研一体化平台。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