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6月8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潘玉佳 梁桂珍)日前,广西玉林市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结一女士尚有40多万贷款的房屋“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这是容县首笔“带押过户”业务。“不用提前还贷就能过户出售,解决了堵心的大问题,节省筹集‘过桥’款及利息费用约5000元,省钱省力省心,太好了。”首个受益者李女士收到卖房款时说。

容县首笔“带押过户”业务成功落地(央广网发 容县自然资源局供图)

据悉,此前,李女士计划卖掉一套房产,但该房产尚有40余万元房贷未结清,无法过户。而买家罗先生一时半会也凑不齐40多万元的资金,这让他们苦恼不已。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会同县内各银行、县税务局等部门联动推进“带押过户”业务新模式,切实解决二手房交易难题。

容县首笔“带押过户”业务办理现场(央广网发 容县自然资源局供图)

“与传统二手房交易模式相比,‘带押过户’免除了卖方先归还原住房贷款的‘过桥’环节,减少了二手房交易成本、时间,有利于激发二手房市场交易活力,有助于更好地满足市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我们将深入推进‘带押同行及跨行过户’便民服务常态化,让优惠政策惠及更多百姓。”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容县首笔“带押过户”成功落地,充分体现了容县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积极推动不动产“带押过户”便民政策落地与推广,是该县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提升社会服务质效上的新举措。

据统计,2023年以来,该县二手房交易共279套,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89.80%,实现二手房交易大复苏。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