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共同富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南宁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该研究中心由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与桂林银行携手合作建立,是我国首个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将从金融实践角度,推进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

揭牌仪式(赵郅皓 摄)

此次共建研究中心后,双方将更好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金融支持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支撑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进行理论阐释、实践总结和政策研究,着力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提高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广西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能力。

下一步,研究中心将组建研究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奔赴第一现场,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收集基层数据“两基”攻坚为抓手,扎实开展学术理论与实证研究。(张强)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