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26日消息(记者罗兰)11月26日上午,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广西站)活动在南宁市成功举办。这是该活动首次落地广西。活动以“科技创新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对于促进广西科技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通过前期宣传及广泛发动,本次活动重点面向广西全区征集了200项技术领先性强、产业化成熟度高、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明确产业化前景和较好的经济社会潜在效益的优质项目,纳入“科技成果直通车”全国项目库,并在广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科融通”平台进行项目展示推广。同时,本次活动组织专家进行项目遴选,优选10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路演,这些项目包括广西大学的“木质纤维改性及其在重金属污染修复中的应用”和桂林理工大学的“工业固废制备优质胶凝材料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这两个项目均获得了2021年度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据了解,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于2016年启动,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搭建的高校院所高水平科技成果与地方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平台,已在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地区形成了公共服务品牌效应,在地区科技创新资源集聚、高水平技术与企业对接、重大研发成果转化落地、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借助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这一平台和契机,广西大学、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等9家单位的6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近千万元,展示了广西产学研合作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促进广西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探索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及产业化,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广西大学共同承办,深交所科融通V-Next平台、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来自广西的成果路演团队、行业专家、需求企业、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机构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