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12月1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唐覃)近日,广西北部湾大学联合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主题活动。

师生积极参与消防项目体验(央广网发 北部湾大学供图)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案例分析、知识解读、实际演示等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全校师生普及了防火知识、灭火知识、逃生知识;并为师生展示了快速穿上消防救援服、精准切割、液压钳夹乒乓球等消防实操练习。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水带保龄球、消防绳结我会打、消防平安签等8个集教育性、启发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项目体验。其中,消防水带保龄球项目体验让同学们不禁感慨:“看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消防水带很轻松,没想到这么重。”

本次消防宣传主题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扎实基础。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