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12月2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潘柳榕 李燕)12月20日,2022北部湾经济区智库论坛在北部湾大学举办。论坛发表了智库联盟关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倡议书,并发布《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发展报告(2021-2022)》蓝皮书。

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覃焕展 摄)

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在致辞中表示,在“高水平共建陆海新通道,开创智库合作新局面”这一理念下,北部湾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北部湾经济区智库联盟单位之间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湾大智力支撑作用,服务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智库联盟单位发起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倡议书呼吁各智库单位相互加强合作交流,聚焦共同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区域建设新模式与共商共建现代化西部陆海新通道;呼吁智库联盟单位合力促进实现高效服务通道建设、强化突出向海发展、持续深化开放引领、群力共保一湾清水四项目标。

主旨报告环节,专家学者从“北部湾城市群发展的新空间及经济发展机遇”“对接RCEP,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全球贸易”“中国与新丝绸之路”“腹地联动,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多个角度共商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发展报告(2021-2022)》蓝皮书在论坛亮相。蓝皮书介绍了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总体面貌、发展亮点和实践经验,展示了北部湾门户港在特定建设层面的发展样态,呈现了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在数字技术赋能智慧港口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新趋势。

此次论坛由北部湾大学、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主办。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