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11月2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赵心媛 刘晓霞)近日,北部湾大学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和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共同编撰的《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发展报告(2021-2022)》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悉,该报告是继2021年《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发展报告(2020-2021)》之后持续出版发行的第2个报告,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发展报告》系列蓝皮书之一。

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战略部署、政策文件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发展建设实情,该报告提出加快推进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的四点有关建议:加强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集疏运体系;优化腹地产业结构,扩大腹地对外开放;夯实临港配套产业基础,构建向海产业带;用足用好现有政策,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报告认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港口发展的主旋律仍是高质量发展,未来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发展将呈现数字技术赋能智慧港口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新趋势。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