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1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1月1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开幕。会议间隙,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朝晖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特别关注2023年广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对外开放合作方面的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朝晖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据了解,2023年广西《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广西将深化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办好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及系列活动,推动“四个全面升级”。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采取‘云上东博会+实体展’模式举办,在传承中发展、以创新求突破,为服务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乃至东亚地区经贸合作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韦朝晖说。

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韦朝晖介绍,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高水平办好开幕大会,高质量办好领导人和部长出席的高层对话交流活动,服务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用足用好“南宁渠道”,促进广西更好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我们结合广西对外开放的重点工作,如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中国—东盟(南宁)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方面,策划专题活动,推动重大战略、重大项目在广西加快建设,力促广西高水平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韦朝晖说。

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吸引市民驻足(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韦朝晖表示,结合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新型工业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跨境电商等合作新热点、新领域,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还将举办专题交流活动,并组织广西企业与东盟及RCEP其他成员国、“一带一路”国家对接洽谈,与央企及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国内重点区域开展合作,促进广西引资引企引才引项目,提高实效。

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韩国馆备受关注(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推进,经济社会活力进一步释放。在此背景下,韦朝晖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将赴东盟国家开展招商招展活动,及时抢抓商机,实现开局迈出新步伐。”

韦朝晖说,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将与东盟各国共办方和东盟各国支持商协会携手,在2023年第一季度赴东盟各国举办全球路演,为企业合作搭建更多彩广阔的舞台,彰显中国—东盟博览会与东盟各方同发展共繁荣的坚定信心。

韦朝晖介绍,中国—东盟博览会境外巡展将分别于2023年3月、5月及6月走进新加坡、老挝和马来西亚,围绕重点合作领域的优质商品和服务精心布展,配套举办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为中外企业提供贸易精准配对,促成一批合作项目和清单。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