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2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6月22日,时值端午节,2023年南宁龙舟公开赛在南宁邕江大桥畅游阁附近水域进行。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广东鹤山市以及广西崇左市、南宁市的36支队伍共700多名运动员参赛。

一艘艘龙舟劈波斩浪奔向终点(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上午9时,在各支队伍响亮的口号声中,龙舟公开赛正式开始。划桨健儿们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中击水奋楫、劈波斩浪,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向终点疾驰。“重在参与!划龙舟划了几十年了,输赢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而且划龙舟还能强身健体。”扬美古镇龙舟队队员杨家伟表示。

舞狮表演(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赛事期间,结合端午节传统节日氛围,2023年南宁龙舟公开赛组委会还策划龙舟巡游、祭龙下水、龙舟点睛、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活动。专业竞技体育项目与传统民俗活动同台展演,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锣鼓喧啸、桨浪翻飞、百舸争流的视觉盛宴。两岸观众也被点燃了热情,纷纷为运动健儿们呐喊助威。

邕江边上观赛的市民游客(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组委会在邕江两岸设置了4个观赛区域,方便市民游客观赛,近距离感受龙舟运动的魅力。“比赛非常精彩,看了龙舟赛,这个端午节才有意义。与往年相比,今年组委会设置的观众区离邕江更近了,我们也看得更清楚了。”南宁市民梁先生说。

2023年南宁龙舟公开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主任唐洪介绍,今年的龙舟公开赛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采用了符合国际标准及亚运会标准的龙舟作为比赛器材,更利于划桨健儿的发挥,比赛的观赏性也更强。

龙舟健儿奋力划桨(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今年我们已经举办了皮划艇、龙舟等赛事,接下来还会举办帆船帆板等一系列水上运动赛事,让参赛选手和市民游客在感受水上运动魅力的同时,共同感受邕江综合整治和百里秀美邕江两岸商文体旅基础设施建设的成果,领略南宁的城市之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唐洪说。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